close

12990907_1289463627733679_5918770646012354904_n.jpg

既然本篇是記錄自由行行前事宜..

那就從最開始來記吧...

本來就預計每年都要出一下國...

從去年北海道後,就想說 如果有下次 我一定要去日本自助一下

倒也不是說跟團有什麼不好,

只是跟團 天天都早早出門 晚晚回飯店 每去一個景點總要搭個一、二小時的車程..

實在覺得有點浪費時間XDD

今年還沒有想到要出哪一國 當時是想說 工作告一個段落就得趕快出國走走..

畢竟去年沒有一舉考上郵局,希望今年玩完就可以快快考上...

宿霧、泰國...都是些要玩水的國家...

只是 剛好這時黑糖來報到了..所以 以上這些玩水的國家都得暫時先剔除了...

想說 好吧..那就來趙日本的自助行吧...

真的開始行動是三月初的時候,

想說那時的工作也快告一段落了,

結果連怎麼個自助頭都還沒起= =

就這樣把龍先生拖著 就下手訂起了機票XDD

機票就下手訂了傳說中的廉價航空-虎航

然後 全部訂完卡也刷下去後,

認真再看了一下confirm單..

怎麼想也想不透 為什麼去的行李要訂50KG...

機票訂完 就輪到住宿了,

一開始亂看時 以為住宿蠻好訂的...

結果...真的開始研究時 差點沒發瘋= =+

為了住宿還在3/7請了天假陪著龍先生一起處理(因為龍先生說..他一個人查會抓狂)

最後定調住:Hotel Shin-Osaka Conference Centre(距離JR新大阪新幹線車站)

所以 一開始查詢路線時...一直是起點:新大阪,

真的抵達後,發現 起點要改成是:西中島南方(御堂筋線)

以下是我自以為的行程...

我以為 既然日本自助這麼容易...那大點列出來 應該就能完成了吧....

4/18()

新大阪→仁和寺

4/19()

新大阪→大阪生活今昔館→天然溫泉 浪速之湯→HEP FIVE摩天輪→空中庭園展望台

4/20()

新大阪→本町(阿卡將)→心齋橋(美術用品、Uniqlo)→難波/日本橋(道頓堀水上觀光船、黑門市場、無印良品)

4/21()

新大阪→奈良(春日大社→東大寺→餵鹿)→伏見稻荷寺

4/22()

新大阪→清水寺

後來才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容易..

阿雅介紹了幾款不錯用的app:Y!乘換案內、Y!地圖

當我開始研究時才發現 我的老天爺 自助旅行好像不若我想的那麼容易啊...

光起點終點怎麼設定我就設不好了...

開始 我一直設定「新大阪」→ex「仁和寺」

結果建議的路線都要搭JR我都快冏掉了 趕快求救阿雅(反正這趟旅行 一直求救阿雅)

然後..才發現 我連終點都導到錯的點了,不是「仁和寺」而是「御室仁和室」

然後 阿雅又教我 既然新大阪一直導你搭JR那就要改一下出發點

所以 後來大概的路線變成.....

4/18(一)新大阪→御室仁和室

新大阪搭大阪市營地鐵至「西中島南方」站步行至「南方」站搭阪急千里線到「淡路」站

再搭阪急京都本線特急到「桂」-「西院」站接著徒步至「西院」京福線,搭京福電氣鐵道嵐山本線至「帷子之邊」

轉搭京福電氣鐵道北野線,即抵「御室仁和室」

4/19(二)新大阪→本田(阿卡將)→心齋橋(美術用品、uniqlo)→大阪生活今昔館→天然溫泉浪速之浪→HEP FIVE摩天輪→空中庭園展望台

阿卡將:本町(御堂筋線)於出口9徒步5分鐘

心齋橋:本町(御堂筋線)搭至心齋橋於出口5徒步4分鐘

原本還預計這天要去吃北極星蛋包飯(總店)

4/20(三)新大阪→難波/日本橋(道頓堀水上觀光橋、黑門市場、無印良品)→天王寺(mont-bell)

天王寺(mont-bell):大阪市營御堂線抵「天王寺」出口1徒步4分鐘

黑門市場:大阪市營御堂線抵「天王寺」搭至「動物園前」轉大阪市營堺筋線抵「日本橋(大阪府)」出國B29徒步6分抵黑門市場(實際似乎是出口5.10)

接著的4/21、4/22還是沒有力氣繼續查路線..

想說 4/21奈良是龍先生處理的,而4/22也只有去清水寺加上前面幾天的經驗應該可以勝任愉快

所以 行前工作就先在此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Ce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