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1環島路線

0801-CUT.jpg

本日的環島沒有什麼景點,

本日的目的就是完成蘇花公路

從開始環島一直到這一日都還沒有加過油

印象中,蘇花公路並不長,本來是想說就撐看看,

撐完蘇花公路再找加油站加油...

只是,耗不過阿母的焦慮,

所以,中間就出現了一小段左轉進太魯閣牌樓(為了加中油直營站)

也就順便下車去拍拍照了

0801.jpg

抵達這牌樓時,

黑糖已經睡著了,

為了讓黑糖好好的休息一下,

就決定不吵醒她~

就我們幾個大人下車輪流拍一下照片了..(又一張曾妹的偷拍xDD)

前一晚查了一下蘇花公路,

有人說,蘇花公路路頭有一顆佳冬樹

因為太突然的出現了,所以只有在車內拍一下,聊表尊敬之意XDD

蘇花公路路頭佳冬樹.jpg

開始進入蘇花公路囉~~~~

風景是真的挺美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有些路段都已經變蘇花改,

阿母說,他印象中是會看到超多無敵海景的,這次有好幾段都直接過山洞

路開著開著,大家都有那麼點想上廁所了

開到台9與台9丁叉路(接近東澳車站)有一個休息站,

就下車小休息一下....

這時候,上完廁所,雨突然的就下了下來...

狼狽的淋了點雨上了車後,

曾妹說,看地圖,如果繼續走蘇花公路,後面的這一張很彎(如環島圖中框框所示)

然後,本日大概是唯一行程東岳湧泉,

曾妹說看起來台9線也會到。

在這趟旅程大概也是得少數服從多數(雖然我說,這樣沒完成蘇花公路我會有遺憾)

結果,走上台9線(這台9線是禁止大車進入的,大車需走台9丁)

很直很好開,然後,東岳湧泉就默默的在我們腳下經過了(台9線根本不會經過)

然後,一下就抵達南方澳(蘇澳?!)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算什麼澳

時間看一下,已經中午多了,

找好停車位後,就下車覓食了

DSC_0936.JPG

這樣1000元(還有一道湯沒上)(最右邊那一小小盤的泡菜,店家竟然也硬要當一道菜= =)

在吃飯時,大概是我耿耿於懷,想把蘇花的最後一段完成

曾妹跟阿母就說,你就去吧,我們在這逛一下等你,看黑糖要不要跟著我們

我就說,不用啦,如果你們要在這等,黑糖我載著去體驗最後一段的台9丁,

這樣你們也不怕小孩吵(好啦,其實我是需要有人陪壯膽)。

然後,我就默默的帶著黑糖一起去完成我們最後一段的蘇花公路啦~~~

在真的出發前,把宜蘭香客大樓的資訊留給曾妹/阿母,

請他們聯絡詢問今晚還有沒有得住、有沒有溫泉能泡

--協天廟忠義大樓住宿資訊--

◎ 電話:(03)987-3777
◎ 地址:262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59號

我說,這一路的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

因為太美了,所以,當下我就決定完成200%的台9丁(來回都走台9丁)

但邊開車實在不能隨便停車下來就拍照(何況,手機沒有辦法把那美拍出來)

只好把這美景牢牢記在心裡了~~

走完台9丁,一下來就看到東岳湧泉的牌子,

GOOGLE 了一下,發現只需2分鐘

想也沒想,就決定前往東岳湧泉

DSC_0944.JPG

【東岳湧泉】位於宜蘭南澳鄉的東岳湧泉是目前全台灣水溫最冷的玩水景點

常年只有14-16度左右,東岳湧泉是大概80年代時,北迴鐵路雙軌工程挖到泉脈並導向東澳溪,

於鐵路工程結束後在鐵路高架橋下截留一段,規畫建設了現在的東岳湧泉,湧泉以梯田式分成三段,

原本設計是三個水池的高度不一樣,但現在量水位都差不多一樣了..

還好有來這景點,因為這一天還真的沒有任何景點(笑

這水溫,好冷!!!!似乎蠻多人打算來露營的,目前是還沒有收費,希望幾年後如果還有機會去,

這景點還在~~~

泡了一下下的水之後,就趕快啟程回去跟曾妹、阿母他們會合

會合後,就直接衝去香客大樓了

0801-1.jpg

很好,這一晚有溫泉能泡,

整個房間也很大、很舒適(1400元/晚)

住這還有卡打車(還有子母車哦!!可以載著黑糖)能借呢~

晚餐就騎著卡打車去買晚餐啦!!

0801-2.jpg

arrow
arrow

    *Ce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