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胎得乳腺炎了="=

一直不覺得會被盯上的,

查了一下網路,

通常是孩子剛生出來的兩個月內會得,

我才po文說,母乳路完成2/3了,剩下的1/3會很順利的走完。

馬上就被這乳腺炎盯上,

2019/08/06這天又出現硬塊了,

在這之前還有出現過一次硬塊,

第一次出現硬塊是要黑糖也幫忙吸,

那次有順利解決,

沒想到2019/08/06這次的硬塊就比較歹逗陣,

黑糖吸太大力,結果乳頭有點破皮,

然後,當時想說硬塊有變軟了,

晚上讓阿D喝一喝,想說沒硬塊了,也就沒有多理

只是,乳頭破皮後,阿D每次要吸我都痛的要死,

所以,再來的這禮拜,每次餵完奶就擦一層厚厚的羊脂膏,

好不容易,前兩天吸奶又不會痛了,

前天晚上(2019/08/13)想說,

母乳媽媽還是要穿哺乳內衣睡覺,

這樣胸才不會外擴、下垂的太嚴重,

所以,就把哺乳內衣穿上了,

當晚,胸就覺得痛痛的(但沒有硬塊),

感覺阿D怎麼吸都沒有用,

而那一晚黑糖又說要睡阿嬤家,

那晚睡的不安穩(我指我自己),

隔天起床覺得人全身都很疲倦,

但2019/08/14已經幫黑糖報名了大寮育兒資源中心的活動,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帶黑糖出門

活動一結束,整個人疲倦。

買了午餐回家後,

頭開始痛了,

骨頭也在痛,

覺得身體熱熱的,

果然,38度="=

整個很害怕是流感,

但胸部也超痛,直覺覺得不是流感,

更怕的是乳腺炎,

因為下午醫院的診都三點才開始,

所以,就先去好市多把東西先買一買,

想說買好,順路回鳳山優生去看我的症頭,

沒想到,好不容易到鳳山優生了,

問了掛號的小姐,

他說,他們現在已經沒有在看乳房的症頭了,

再問掛號的小姐,

那我這種症狀,要找什麼科?

他回答我:乳房外科

我問,這附近哪邊有

他要我自己去查(冏)

後來我查了一下,鳳山醫院有,但,打電話過去問,

說,早上已經看過診了,再來星期五,但星期五醫生請假,所以沒看診

我問,那我還可以找哪間醫院?

他說,大一點的醫院應該都有乳房外科。

本來想說,那就衝長庚吧,

因為電話掛號一直撥不進去,

後來打了電話轉服務台後,

服務台說下午的診只掛到4點,

再來要明天早上了...(只好放棄)

最後,上網查了一下乳房外科,

發現四季台安有、馨蕙馨也有,

本來已經絕望到想說,

好吧,再痛一天,

隔天再去看醫生,

沒想到,打去四季台安問晚上有沒有乳房外科的診,

他們說,要明天囉,問我不要要掛今天下午的診,

我說,但我從大寮過去要好一些時間,

他們回,沒關係,只要下午五點半前掛到就會看到完,

我就說,好

趕快收拾一下就出發去等了,

整個人頭痛的要死、骨頭也痛...

到了四季台安後,

又等了二個小時才輪到我,

護士問了一下我的症狀後,

我又跟他說,我好像有點燒,

護士拿耳溫槍出來量了一下38.4度

就請我先去抽血(她判斷應該是乳腺炎),

又等了一下報告,

醫生說,乳腺炎無誤,

而且你的白血球有點偏高,

又照了一下乳房超音波,

醫生說,有塞奶的情況,

就算小孩只喝一邊,

有脹就要去擠,不要放著不管。

得到乳腺炎的情況很多,

可能乳頭清潔不足讓細菌入侵、可能太累、也可能是穿著過緊的哺乳內衣,反正很多可能。

醫生說,先開四天的藥給我吃,

下星期一回診。

如果這幾天還是很痛,狀況沒改善,

星期六早上8:00-9:00他在巡病房,可以過去找他。

哎,我就是得到了,

有在吃抗生素,

現在胸還是痛,

真的很阿雜!!!

希望乳腺炎可以快快好~~~~PLEA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腺炎 鳳山優生
    全站熱搜

    *Ce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