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高雄桃源與台東海端塔關,海拔高度3,222公尺,與關山嶺山、庫哈諾辛山合稱南橫三星。

塔關難度不高,單趟2.2公里,步道路況以土石山徑跟少部分木階梯為主。

塔關登山口在南橫過檜谷路段附近,周圍停車空間有限,建議提早抵達。

另,登塔關山需要申請入山證(但,入山證沒有提前申請好像也沒關係

因為我拿著入山證詢問要去哪邊交時,走到警局那邊,警察一開始以為是我是要申請入山證,

走到電腦前準備要幫我申請,然後,我跟他我說用好了,只是不知道要交到哪邊去,

警察才說,那投到隔壁的信箱就可以了。)

塔關山住天龍飯店從東部進來開車僅需約半小時;從高雄梅山進,開車約需一個小時。

南橫三星已經不是第一次挑戰了,

上一次是在黑糖5Y8M時(赫赫3Y1M)帶孩子們從台東過來,想挑戰關山嶺山。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這種碎石坡,我們帶著雙寶硬是走完了(只是這座可能真的是十分親人的百岳,所以一路上都在排隊)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但,到了這邊後,赫赫就沒跟了,只剩我跟黑糖在走,但,像這麼大塊的石頭,黑糖上的去,卻不容易下來

(還記得那一次的下來是剛好有一個蠻厲害的山友直接一手抓繩子一手抓小孩直接下來,超強的!)

除了這種石頭黑糖還無法駕馭外,另外就是那天的天氣並不算好,看這石頭這麼光滑,就知道霧雨(冏)

所以,那一次我們就撤退了,一退就退了2年,而且這次會成行,還是因為公司同事在約,所以才會臨時決定成行XDD

有時還真的很感謝我的這個同事,整天四處爬山,也因為這樣,讓我這個永遠停在計畫的人,可以趕快讓計畫成行~

其實,本來113.03.30這一天已經有行程了,要去龍先生公司福委會的健行活動(在六堆)。

但因為同事在揪,我整個很心動,所以就跟龍先生商量,要不要前一天我們先去梅山住一晚,隔天早點出發,

我同事隨後追上(殊不知,其實一個都沒追上,因為我們太早出門了XDD)

一直到下了山,離登山口1.5K處才相遇。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趕快來求個合照XDD

 

7:05 梅山口 入山

(其實我們並沒有乖乖的先把車停著排隊,

反而是一早6:40出門,想說應該沒很多人,結果,一看,車龍超長= =)

8:10 停好車(離登山口約700公尺)

8:17塔關山登山口起登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一路上就是按照本來的習慣,看到牌子就拍照記念(笑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一開始的路還蠻好走的,有看到兩頭小牛一路向前衝吧!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走0.5K囉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走1K囉,看赫赫還會這樣搞笑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走1.5K囉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愈後面的路就像上圖這樣,手腳要並用囉(但,這對大人來講並不難)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剩0.5K了,赫赫的臉色已經沒那麼好看了XDD

10:48登頂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因為後面,赫赫一直唉著會怕會怕,所以,我就帶著他上來,

最後要過來這邊拍三角點,赫赫一直鬼叫,所以,我只好抱著他一起拍照,

畢竟這是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吶!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全員到齊囉~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我抱著赫赫走上三角點,一定要記錄一下。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強者我爸媽,也是這樣登頂了~(謝謝你們健健康康的讓我陪著你們一塊爬山)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強者黑糖,一定要給她一張獨照的啦!

登頂後,再往前走,聽說可以欣賞鷹仔嘴山那險惡的感覺。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第一次跟龍先生想去走那一小段的路去欣賞,結果,龍先生走一點點後,就覺得風太大。

太危險,而且他有懼高症,所以,他決定回頭。

然後,我就跟著回頭(我也跟著害怕)

但,因為有去走的人說,其實只有一小段,並不可怕,只是風大要小心而己,

我又覺得,不去走有點可惜,

剛好休息的那邊有人想要走過去,

我就詢問,可不可以讓我跟,

剛好山友人也很好,說OK,

所以,我就跟著走了(一路還叫他們要等我 大笑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我的後面是來的路(這樣看好像沒有很可怕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但其實,在山友還沒有過來前,我是坐在這邊的,在考慮要不要葡匐前進(笑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前方就是前往鷹仔嘴山的路(但,這難度極高,所以在這邊欣賞一下就好)

11:26回頭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這張的赫赫拍起來挺帥(笑

這次的塔關山走完,一路上總共3個小孩

(2個小一、1個中班,我家包走2個XDD 另一個在後面)

13:22離登山口還剩1公里

13:47 離登山口剩500公尺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下山對小孩來講真的蠻辛苦的(畢竟腳還不夠長)

所以好一些這麼大階的部分都是我跟龍先生抱下來(一方面也是想說,這樣比較快)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14:08回到登山口(黑糖13:55抵達)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最厲害的是我老爸老媽,還騎歐都麥上來,我們車子停在大概距離登山口700M處,

還勞我爸的機車變接駁車(這樣真的輕鬆超多)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平安下山後,就開始打卡的我XDD

另一part是幫我爸媽訂晚上台東的住宿。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要回家的路上,看到盛開的花旗木(但,上方這個我覺得不是花旗木,也是超美的)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此時的赫赫累翻了,所以,剩硬要拍照的黑糖跟我下車拍照

重點是,黑糖不是不累,而是下山的那山路龍先生開的太猛了,黑糖覺得極度不舒服,所以睡不著。

 

謝謝老天爺,雖然沒有大景的天氣,

但,我覺得已經算是超好的了,因為一早從梅山要出發時,天空陰陰的飄著毛毛雨。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赫赫人生第一座百岳-塔關山

我們的車一路停到看到梅山口的這牌子這邊。

雨這樣飄,我的心都碎了,

都自暴自棄的跟龍先生說,不然我們乾脆放棄算了,我們把車停在中之關,然後去走中之關步道就好了。

還好,後來,天公伯可能有聽到我們的心聲,雖然賞不了我們大景,但起碼沒有下雨,然後我走去那個可怕的稜線時,

居然風大到把雲有吹開一下下,讓我拍了一點點景的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關山 南橫三星
    全站熱搜

    *Ce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